[youtube=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u1ZG9XWm-M]

Sha Tai House

剛認識這位客戶的時候知道她是一位很高要求,對生活非常執著,有品味的人。面對這樣的項目,最困難的是要她完全放手交給我去主導。一項工程有超過一百項細節,如果在細節上有太多別的意見,或是與我的設計原意有出入,出來效果是很難達到統一及連貫的。而且通常客戶都不會十分清楚自己想要什麼,反而需要透過我的觀察及引導才清楚知道那類設計更適合她。正所謂當局者迷。
後來在我進行設計的時候,我發出了這樣的一個電郵:

我需要你的合作:

1.需要多一點時間進行設計,設計概念大概已有了,但需要時間整合。
2.要對我有絕對信心,給我適度的空間發揮。但放心,我不會一意弧行,涉及實際用途時我一定會以你的需要為先。

到最後,她答應我的要求,她說會盡量與我配合,很多謝她對我的完全信任。
在進行設計的時候,我透過與客戶溝通觀察其點滴細節而獲得靈感。認識這客戶其間,了解她為人很有愛心,喜歡做義工到處去幫人,所以激發我想到用蒲公英作設計主題:

浦公英被風吹過後,帶著種子分散到世界各地,而它的生命就是為了把自己分散。「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,仍舊是一粒;若是死了;就結出許多子粒來。」(約翰福音12章24節)。

多謝你忍耐了一段時間來讓我進行設計。

屋主入伙後不久,有一次刻意致電給我道謝說,她越住越喜歡這間屋,因為”它”就是”她”。

室內設計項目”蒲公英之家”上電視。

小弟的一項室內設計項目有幸被”誘型家”採訪,節目內,我將介紹如何將一間550呎村屋設計成三房兩廁及有大廳廚房的單位。亦有介紹如何用室內設計反影屋主的獨特個性。
“讓屋子說見證”屋主最近亦被天使心及影音使團訪問。
“誘型家”節目3月9日星期三下午1:25分TVB播出。

榮耀歸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