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Architecture Form, Space and Order by Francis D.K Ching)

全世界最受歡迎的建築圖文讀本,長期名列AMAZON建築類圖書排行榜。
本書自初版問世以來廣受好評,歷三十多年皆維持暢銷不墜,是各個世代的建築人共同的案頭讀物。
建築師、建築師生皆從本書中獲得重要啟發。書中每一頁嚴謹構圖的手繪圖文都自成一幀精彩的作品,令人品味再三仍有所得。
全書內容包涵建築理論、歷史、設計作品,堪稱一部圖文並茂的建築百科寶典。第二版係作者親自調整章節、增補內容,並將初版的橫式版面改為直式,更便於阅讀。增加了週全的索引(包括名詞、作品、人名),適用於當作建築百科詞典來檢索。
中文版的製作為了彰顯本書的精緻手繪特色,採用了最先進的印刷製版工藝,力求再現作者原有的動人線條與構圖美感;在文字編排上也費心保留了英文原文,使讀者們可以中英對照避免偏離原意,又可鍛鍊英文能力,從這一角度而言,本書也是一本最有趣而引人的建築英文學習讀本。

(From 詹氏書局)